吹梦小孩

【捡来的金毛是只狼】(16)

【捡来的金毛是只狼】(16)


闵玧其看着那个一会十指相互交错,一会又分开在膝盖上摩挲,怎么都不知如何是好的金泰亨有点想笑,又怕一笑再惹羞了他,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问:“怎么?第一次坐飞机紧张么?”

金泰亨猛然听到闵玧其的说话声,连忙把手放在两腿旁不自然下垂,点点头,“恩,有点紧张……”

是,非常紧张。

第一次坐飞机紧张。

更重要的是,他要和闵玧其一起回家过年。

那天终于觉得时机合适,便犹豫了一下终于开口“哥,二十九晚上我们可以一起吃饭么?”

闵玧其当时也在一心二用,翻看着之前的作词本,“吃呗,有什么不可以的,我终于放假不用忙了。”

金泰亨点点头,回屋列了份食谱,又确定了一下冰箱里的食材,满心欢喜。

到二十九那天五点多,闵玧其在房间里睡着加长版的午觉,金泰亨就开始准备在厨房忙碌起来了。

突然听到门铃声,是金南俊和金硕珍来了。

金硕珍一进来就给了金泰亨个大拥抱,“泰亨呐,迟来的生日快乐哈,哥我们可是给你买了生日礼物呢!”

金南俊在后面掂着大包小包的进来了,“泰亨,好久不见啦!”

“哥,你们好!硕珍哥你也是生日快乐啊!”金泰亨好久没见到他俩了,连忙把两个人迎进来。

金南俊把东西往茶几上一放,累摊在沙发上“你哥呢?楼上?”

“恩,好像还在睡觉。”金泰亨点点头。

金硕珍跑向厨房,“哇,泰亨你准备了不少啊,今天晚上咱俩一起发挥一下高超的厨艺吧,金大厨。”

“还在睡?这都五点了啊,啧啧,太颓废了。”金南俊摇摇头,“去把他叫下来接客”

金泰亨听到金南俊的话不免噎了口口水。。。

“你要是实在皮痒就直说。”闵玧其穿着睡衣,一头乱毛一看就是在床上放肆的拱了很久的样子,但是说的话还是很有威慑力的。

“嘿嘿嘿,泰亨啊,你要不要看看我和硕珍哥给你买的礼物?我们挑了很久的。”金南俊才想起来闵玧其还有一肚子火没给他燃呢,识相的噤声,拉着金泰亨这活体防弹衣。

闵玧其倒了杯水,看着金泰亨拆礼物,也没再吱声,看见金硕珍已经开始在厨房忙活了,“昨天下午回来的?”

金硕珍套上围裙点点头,“对啊,昨天下午回来了。”

“好玩么?一路上。”

“不错,风景很好,一路挺顺利的,就是好累。”金硕珍将食材大致扫了一边,自己嘀咕,“准备的挺充分啊。”

闵玧其笑出声,“是啊,一个月,一定很累身心俱疲吧。”

身字被估计加重。

金硕珍瞟一眼,“你注意一下现在还有未成年在场!”

闵玧其连忙往外面瞅了一眼,看到外面两个人没在意这边才稍微安心。

“三声数,出去等着吧,又帮不上什么忙,把你家小朋友叫过来给我打下手。”金硕珍再瞟一眼。

“嘿嘿嘿嘿”闵玧其慢腾腾的移步出去,再一看,金泰亨已经全副武装了。

帽子,墨镜,外套,长裤,皮鞋……

这风格,这style……

金南俊时尚时尚最时尚!

“哥,好看么?南俊哥和硕珍哥给我挑的!”金泰亨跑到闵玧其前。

“恩,不错,挺好看的。”闵玧其审视一番,点点头,“你硕珍哥叫你去帮忙。”

“恩,好,我顺便给硕珍哥道谢!”金泰亨蹦蹦跶跶地跑上楼换衣服。

闵玧其一屁股坐到沙发上,一旁金南俊得瑟求夸赞“怎么样!好看吧!那天去法国和硕珍哥逛街时,我俩一起想到的,我的眼光挑的。”

闵玧其抬手拿着遥控器把电视开开,“人好看,当然怎么穿都好看。”

金南俊“……”


晚上吃饭很丰盛很开心,年末心情也变得放松下来,金南俊金硕珍和闵玧其还喝了点酒,金泰亨则是碳酸饮料。

四个人也很热闹,谈了谈出去旅游的趣事,大千世界无奇不有,金泰亨听得专注,一会就笑得一头金发一晃一晃。

玩到十点多才结束,金南俊和金硕珍上taxi之前,给院子里站着的两人,挥手“新年快乐啊!”

附近有烟花灿烂在天空,一下子就照亮了金泰亨和闵玧其笑意盈盈的脸。

金南俊看着后视镜里,金泰亨对着烟花笑得开心,闵玧其抬手摸了摸金泰亨的头发。

肩上一沉,金硕珍就靠在他身上,脸因为喝酒而变得红红的,“我觉得,玧其的家里变得有生气很多,挺好的。原来家里都是冷冰冰的,现在很有人气。”

“何止是家里,连人都活泼很多,一言不合就开始秀他家小朋友。”金南俊调整个姿势,让金硕珍靠的更舒服一点。

“那也挺好的,两个人,就挺好的。”金硕珍很满意姿势,回想今晚,话题一转,“不过,玧其的态度我不是太懂。”

“恩?”金南俊握住金硕珍的手,“有什么不懂?”

“玧其是在养孩子一样养泰亨啊,还是……”金硕珍话没说完,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

“我看就是像养孩子一样,放其他人,哪怕是他喜欢的人,我是说如果有这个人的话,他估计对他都不会这么体贴照顾,你也看见了,简直宠上天了,不是说,很多年轻人总是脾气暴躁年轻气盛,但是一有了孩子之后,在孩子面前就会变得特别温柔有耐心么?我觉得,他现在基本上就是个这么状态,展现了他隐藏许久的保护欲”金南俊头脑清晰,哪怕喝了点酒,也分析的头头是道。

金硕珍一听金南俊这么形容乐了,“要是玧其听到你这么说,不得整治你,不过,虽然玧其现在跟对孩子似的宠着泰亨,但是你没听说过嘛,很对情侣都是将对方宠成孩子来表达自己的爱的,我第一次见泰亨,在医院,玧其带他来检查的时候,泰亨露出身上伤疤的时候,玧其当时那个表情,我现在都还印象深刻呢。”

金硕珍闭上了眼睛,与金南俊十指紧扣。

“你说的也是,毕竟,他也不是爱多管闲事的人,当初在那酒吧插手,我以为他是实在看不下去,领回家,我也以为是帮助一下的样子,但是后来,看他那么认真的操心,又是装修房子买家具,又是上户口找家教的,我也感觉出他对泰亨的不一样了,那次泰亨出事,他那么脾气鲜少外露的人,能那么动怒慌张,是真的连我都很少见到了,当初到警局后,我真的是怕他动手的。”金南俊想起这诸事不断的几个月也是颇有感慨。

“对于自己喜欢的重要的人,发生任何一点事,都很难自控的。”金硕珍睁开眼,看向窗外。

街边红彤彤灯笼似的路灯在车速下飞快倒退,上了立交桥,不知名的远方,烟花盛放。

“又是一年啊,时间过得真的挺快的。”

“对啊,又是一年,啊,前天,还在瑞士的时候,号锡给我打电话了。”金南俊这才猛地想起来。

“号锡?从纽约给你打的?”金硕珍问。

“恩,那时候,你在洗澡来着,他说今年过年会回来。”金南俊回答。

“都快两年没见了吧?他还走么?玧其知道么?”

“应该是不知道,号锡估计也没有给他打电话,他们两个,应该都断了联系了吧,唉……我也不知道,应该是就回来过个年,他的工作室在那边。”金南俊想起那通电话打的也令他惊讶,毕竟郑号锡已经很久没和他们联系了。

“号锡和玧其,当初到底是怎么回事我都不知道,等我知道的时候,就是号锡来告别去纽约了。”金硕珍说。

金南俊想起之前,也是一言难尽,“其实,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号锡是喜欢玧其哥,玧其哥好像就更多的是像朋友一样对待的吧,就像对待我一样,但是吧,对我来说,他们俩有点手心手背都是肉的感觉。”

金南俊想起之前,心情有点低落,金硕珍也感觉到了,往他身上压了压,“那我呢?”

“……”

“你是心头肉。”

“恩,这算是个令人满意的回答”





闵玧其洗漱完,推门进了金泰亨的房间,一看没人,又转身下了楼。

果然,他家小朋友在勤勤恳恳的收拾餐桌和厨房,临近了,还能听见嘴里哼着小调。

“差不多收拾收拾就行了,明天会有家政来做年前的大清扫,不用你忙活了。”闵玧其坐在沙发上,对金泰亨说。

金泰亨小跑着从厨房出来,端着刚洗好的草莓,坐到闵玧其旁边。

“刚刚硕珍哥买来的,很新鲜的,哥,你尝尝。”

修长的手指白白嫩嫩的,拿着一颗草莓送到闵玧其嘴边,红白对比,很有美感。

“行李收拾好了没?”闵玧其张嘴,口腔充满了清甜感。

“行李?”金泰亨嘴里塞了两个草莓,衬得鼓鼓的,瞪大眼睛看着闵玧其不解地问。

“明天跟我回大邱过年啊,顺便带你去大邱玩玩,虽然大邱没什么可玩的吧……上回没去成游乐场,这次想去游乐场也行,或者看看有什么其他好玩的地方去也行,算作个小旅行?”闵玧其这才想起来给他母上大人报备过要带他家小朋友回家,但是还没有告诉他家小朋友呢。“你慢点吃,一个一个来。”

“咳咳咳”金泰亨在闵玧其话音刚落就开始咳了起来,闵玧其拍了拍他的肩,起身去厨房给他倒水。

身后金泰亨也站起身,边咳边跟在闵玧其后面。

“你坐那,别乱跑,给,喝水送一送”闵玧其一扭头就看见金泰亨跟个小尾巴一样站在身后,将水递给他,继续拍着他的背。

其实这几天他隐隐有了危机感,金泰亨最近个子有增长趋势,抬手摸头发的动作幅度都变大了……

金泰亨好不容易顺了气,依旧瞪着大眼,声音却是小心翼翼的“哥……真的带我回去?”

“不然啊?你一个人呆在这过年啊?我给我妈说过了。”闵玧其又领着金泰亨坐回沙发上。“我还没和你说,我还有个哥哥呢,年龄比我大两岁,是个当兵的。”

这点金泰亨还是有点知道的,之前听智旻提起过 

但是,跟闵玧其一起回家过年啊……会面对闵玧其的家人啊……

……

……

闵玧其家的小金毛因为消息来的太惊喜太突然震惊蒙逼中……

一直蒙逼到坐上飞机……


闵玧其有个习惯:在飞机上不管时间长短,都会眯一觉闭目养神。

天气很好,白云朵朵的,在教过金泰亨如何缓解耳鸣后,看着金泰亨依旧紧张无比的小表情,闵玧其也不困了,给他要了杯橙汁。

飞机行程也没有太长时间,大多时间都花在了候机上。

取了行李,往出口走,金泰亨跟着闵玧其,出口站着不少来接机的人。

“哥”闵玧其看见那站姿挺立的人,喊出了声。

金泰亨也顺着闵玧其的视线跟着看。

一个和闵玧其一样白的男子,个头却比闵玧其高了不少,这么远看,也能感受到很足的气场。

“哦,来了啊”

意外的和闵玧其很像的懒洋洋的酒嗓。

走近,金泰亨震惊,连五官也好像。

两兄弟气场虽然都很足,但是又很不一样。

闵玧其很冷淡生人勿近的,闵玧其的哥就是有点强硬的感觉。

“这是我哥,闵琤其,我父母希望他非常争气的光宗耀祖,而我就是运气十足的逍遥自在。”

只见闵琤其连看都没看抬手就是一下敲在闵玧其头上,抬手对着金泰亨笑笑“你好啊,我是这小子的哥,闵琤其。”

闵玧其揉着脑袋嘀咕,“阿西,这毛病改不了了是吧!”

金泰亨还是第一次见,敢有人这么对待闵玧其的,半天没缓过神。

“哥,你好你好,我叫金泰亨,我是……”

我是两个字说出口,金泰亨就卡壳了,五六秒钟意识空白,无法把话说下去,也不知道该怎么说,看着还在等自己话的闵琤其,慌张的把头低下,就在他觉得自己搞砸了一切的时候,一只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他听见闵玧其说,“这是我弟。”


评论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