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梦小孩

【捡来的金毛是只狼】(17)

【捡来的金毛是只狼】(17)


闵家四口,两两分化。

首先是热情不容拒绝组;母上大人和闵琤其。

之后是沉默面冷心热组:父亲大人和闵玧其。

所有人对美的事物都无法抗拒,外加金泰亨乖乖巧巧的性格,深得闵家母上大人欢心,而对闵琤其来说,这才是标准乖弟弟,闵玧其那就是个意外。

“泰亨呐,你就在这安心的过年吧,有什么喜欢吃的么?你给阿姨说!”

金泰亨被闵玧其的母上大人亲切带到提前收拾好的房间里。

“这点是玧其之前住的地方,后来他嫌这边阳光太好,上午太刺眼影响他睡觉就搬去客房那边住了,你就住这边,行么?”

闵家母上大人是地地道道的大邱人,说话还带着这边的口音,有时闵玧其心情好或者兴奋起来说话也是这和口音,说的顺溜的时候,感觉特别霸气。

闵玧其和闵琤其都是长的比较像妈妈,肤色和五官都是基本遗传了妈妈。

金泰亨无论怎么看,都觉得特别亲切,之前所担心的怕不被喜欢成为负担都在所有人的笑容中烟消云散。

“好,谢谢阿姨,真的特别好。真的谢谢您”

“哎呦这孩子还客气什么,都是一家人呢,你先休息会,我先下去收拾收拾。”

“阿姨,我下去帮您。”

“不用不用,一路来着也累了,歇会,一会吃饭,歇会。”

闵家母上大人冲着金泰亨摆摆手,就关上门,之后金泰亨就听见她喊,“你们两个小子别屁股坐的那么老实,去把行李从车上拿来,然后把桌子什么收拾收拾,一会准备吃饭了啊!”

“知道了知道了。”

“你去掂行李,我收拾。”

“开什么玩笑,我开车去接你累死了,你掂行李。”

“我坐飞机坐好长时间我更累”

“我也是昨天才回来,开车五个小时才到家,你坐飞机一个半小时,你还要说是你开的飞机你说你累我就信了!”

“……”

哪怕声音再像,但从字数上就能听出谁是谁了,又有谁能有这个机会一天让闵玧其两次被噎呢。

金泰亨从窗户向外看,看见闵玧其悠悠的迈着步子,打开后备箱,转了一下胳膊肘,准备一把抽出箱子。

一下没抽出来,箱子卡到廓上,闵玧其背对着金泰亨,但是金泰亨依旧能脑补出闵玧其此时的表情。

一定心里说脏话了吧,眯着眼睛皱着眉,然后自己感慨:呵...我还掂不出来你了!

“呵...我还掂不出来你了?”

再一个蓄力,才抽出,拉着杆往屋里走。

边走边想,这箱子看起来没那么沉啊,今天早上,他家小盆友拎的轻轻松松的啊。

他如今都没他家小朋友力气大了?

不用怀疑,怎么可能?

“呵...”



金泰亨赶紧躲窗帘外面,怕偷看被发现,再一回神,便开始打量起了房间。

这可是闵玧其之前的房间啊。

果然有钢琴。

摆设都很普通,符合闵玧其低调的前十六岁的人生。

书架上唱片磁带CD比书要多,有书也是漫画和钢琴谱。

看到书架最上面一层,金泰亨惊呼出声。

一层摆的都是照片,出生,满月,白天,周岁,之后每一岁,一直到十六岁。

小时候的闵玧其白白嫩嫩的比现在更甚,长相清秀,冷冽气质还不知道在哪里。

乖巧的不得了。

然后再大一点,拿着皮球拍来拍去的模样也有,穿着松垮球衣的也有。

到十五十六岁就有点画风突变了,表情看起来严肃了许多,像个小大人一样,气质已经隔着年代的相片也能感觉到散发出来。

比个手势,都充满SWAG气息……

金泰亨掏出手机,一张一张,拍了下来,笑意挂满嘴角毫不自知。

又休息了一会,金泰亨就下去了,看见一楼,闵琤其和闵玧其坐在地上,一个剥着蒜,一个择着菜。

闵妈妈在厨房忙活,闵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上播的大邱观光景点新年游客爆满,又看见金泰亨下来,对着闵玧其说,“玧其啊,你可以带泰亨去这边玩玩啊,都是小年轻们去的。”

“人太多了,太挤了”闵玧其瞟一眼摇摇头,又看向金泰亨,“傻愣着干嘛,过来坐下。”

金泰亨小跑过去坐在闵玧其旁边,顺手拿着面前的蒜开始剥。

手又被闵玧其打下,“去,洗手再来剥。”

金泰亨这才想起来,又赶紧一咕噜坐起来,还没开口问卫生间,就听见闵玧其的指挥了,“那个门,那个。”

“哦哦哦”

“你又指使童工啊,玧其。泰亨你别管他,让他自己剥,你洗好手,过来帮阿姨尝尝味道。”

金泰亨习惯性看闵玧其,闵玧其一脸无奈,回家了,居然开始被剥削的生涯了。

晚饭吃的很丰盛了,很标准的一大桌过年过节居家必备。

好久没吃到家里的饭的闵家兄弟两个,都是胃口大开。

餐桌上也很热闹,闵琤其吐槽一下新兵蛋子,闵玧其吐槽一下新练习生,闵妈妈给金泰亨夹着菜,边夹边说金泰亨太瘦这么大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好好补补,闵爸爸听着两儿子唠,时不时画龙点睛一下。

暖气很足,隔绝了外面一切寒气。

金泰亨夹了一口辣白菜,瞬间被辣味辣的脸颊通红。闵玧其赶紧将水杯递过去,“妈,你这辣椒放的又多了吧?这辣味我搁着都能闻到了。”

“赶紧喝水喝水,我让你爸尝了了,你爸说正好啊”闵妈妈疑惑的看着闵爸爸。

“我爹之后喝了几杯水,老实汇报一下”闵玧其起身,朝厨房走去,没看见闵爸爸那个还是你理解我的眼神。

金泰亨那辣劲还没下,

“咱家有牛奶吧?”闵玧其边打开冰箱边问。

“恩,有,昨天我看到了,第二层。”闵琤其搭话。

闵玧其拿到牛奶又回到座位上,给金泰亨倒了一杯,“慢点喝,过过那个劲儿”

手轻拍着金泰亨的背。

闵琤其看着闵玧其耐心的前后忙活,笑笑也夹了口辣白菜。


两杯下肚,金泰亨才终于好转,出了口气,“哥,我没事没事,大家吃吧,我没事。”

“那泰亨,你挑不辣的吃,这边这个排骨都不是辣的,你吃这个”闵妈妈悠悠的瞪了闵爸爸一眼,给金泰亨继续夹菜。

闵琤其闵玧其对父母这点你情我愿的小互动见怪不怪,倒是金泰亨很新奇很羡慕。

吃完饭,有烟花大会,闵琤其没什么兴趣钻回屋里了,闵玧其则被父母指挥带着金泰亨去看。

不用你们说,我也会带他去的好么!你们为什么一副我一定很懒得出门的模样!

站在门口等金泰亨换鞋,闵玧其趁着金泰亨低头系鞋带,抬手将手里的围巾缠在金泰亨的脖子上,等金泰亨直起身,再一圈一圈的绕。

两个人都带上了手套,金泰亨完全被武装的呈球状,只留下额前的金发和两个大眼睛。

闵玧其很满意,带着人往烟花大会去了。

闵家二老全程瞩目,闵玧其旁若无人。



烟花大会人很多,去的也晚了,最佳观赏台早已占满了,不过反正烟花飞得高,闵玧其觉得,只要能看见,在哪都一样效果。

人还在不断的涌动。

第一朵烟花“嘭”的飞上天空。

身边人的感叹声,孩童的欢笑声,倒是十分嘈杂。

闵玧其看着金泰亨也跟个小孩子一样,一个烟花上去,“哇”一声,一个烟花上去,“哇”一声。

几个烟花一起上去,戴着手套的手抓着他的棉袄,“哥哥哥,你看见了么!”

他眼小,但也不瞎好么,怎么可能看不到。

烟花就能迷成这样,但还是心情好的应声“看见了看见了”

嫌弃金泰亨小孩子脾性,但是真正把金泰亨一个十六岁少年当孩子宠的人,自相矛盾,口是心非,还,自己都不知道。

人越来越多,不知何时,本来站在人群边的两人,已经处在了人群中心,烟花大会正式进入高潮。

金泰亨也像其他人一样拿着手机,想记录这漂亮的绽放,闵玧其站在旁边,看着烟花,看着看烟花的金泰亨。

人流开始拥挤,闵玧其感觉自己后脑勺被戳了一下,一回头,看见个六七岁的孩子拿着凶器——带着手机的自拍杆,冲着他傻乎乎的笑,还掉了两个牙。

“……”

“叔叔,对不起!”

“……”

“喊哥哥我就原谅你”

“奈,哥哥对不起!”

“……好吧,小心点,跟着父母,你父母呢?”

小孩子回头,后面人群中传来呼喊,闵玧其护住小孩不让他被人群挤到,然后就看见小孩的母亲走过来。

“哎呀说了不让你乱跑,还不听话是不是,丢了,我可就不要你了啊!”

母亲装着生气的模样教训小孩子,又和闵玧其笑着道谢,带着小孩继续随着人流走。

闵玧其再回头看向金泰亨刚刚的位置,人却不在了。

瞬间皱了皱眉头,呼喊了一声,人群的嘈杂使那声呼喊犹如水滴入海没有踪迹。

拿着手机,立刻给金泰亨打电话,电话刚拨通,闵玧其却感觉身边突然站定了一个人,在一直从他身边走过的人流中特别明显。

还以为是金泰亨,闵玧其立刻抬头,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张久违的面孔。

手里的电话不知什么时候已被接通,但此时却被他无意识的从耳边拿下。

眼前人笑着,将他抱入怀中,却又因为私心趁着被抱者没反应过来而加长了拥抱的时间。

“哥,好久不见了。”

闵玧其的手机抵在了那个这个拥抱中间,被抱了之后,才缓过神,在那个人的肩头开口,“确实好久不见了,号锡。”

“嘭”的一声

又是一个烟花飞上天空,缤纷绚烂。

而被人群挤到了不远处的金泰亨,拿着手机,看着拥抱的两人,却忘记了,把那个漂亮的瞬间,记录下来。




号锡上线啦

鼓掌~

我要洗个澡然后看电影过一个颓废的晚上了~

评论(9)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