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梦小孩

【捡来的金毛是只狼】(15)

【捡来的金毛是只狼】(15)


闵玧其到达公司的时候没什么表情,金泰亨在后面拎着个手提包一路跟着闵玧其上了楼。

公司里没剩下多少人了,没有跟行程跟艺人的工作人员都回去过年了,一到自己工作室,就看见助理领着同样被叫来重录歌的新团的几个孩子站在门口。

见到闵玧其,几个孩子都赶紧喊人打招呼,感受到了制作人老师的心情并不美丽,几个人对视一眼,心里有点怯怯的,闵玧其要求是很严格的,即使他们能脱颖而出,能力优秀,在闵玧其面前那也得把尾巴收起来,打起一百分的精神,谁都不想在本来就有火星的炮仗上吹个风。

闵玧其看着他们小心翼翼的模样,点点头作为回应,虽说他心情是不咋好,但是大家都是受害者,现在的情况就是补救,一起努力补救,他也不想发脾气,大过年的,新团那几个孩子低着头不敢看他的五颜六色的小脑袋一晃一晃的,本身就是不比他家小朋友大几岁的年龄,心底气也没那么不顺了,一挥手“去录音室开开嗓,我准备一下就也过去。”

助理和新团几个孩子齐齐答应,便排好次序地往外走。

金泰亨从闵玧其身后露出自己的脑袋,打量了新团几个人一眼。

都是年轻人,金泰亨打量他们,新团的孩子也打量他,团里忙内转着大眼睛小声和旁边的哥嘀咕“哥,他不就是那个在大赏……”

大一岁就是不一样的另一个孩子赶紧捂住他嘴巴,揽着忙内脖子就给拖走了,还看还说,把你智旻哥的深切教导忘记了是吧


金泰亨不知所以的挠挠头,跟着已经开了门进屋的闵玧其一起进了工作室。

“在这先写会作业,写完作业,也只能在公司里溜达,不准跑到外面去,饿了话,给我或者给助理打电话,或者直接去食堂也行,这是我的公司的ID卡,你到那刷这个就行,想吃什么,让他给你做。有事给我打电话,知道么”闵玧其唠唠叨叨,把自己的公司ID卡给金泰亨,把自己有点乱的桌子收拾了一下给金泰亨写作业用,又调好了空调温度,感觉差不多了,才又去自己的抽屉里翻歌曲原曲伴奏的备份U盘。

“知道了知道了,哥,你赶紧去吧,他们都在等你了。”金泰亨将自己包里的作业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给闵玧其挥挥手。

“恩,那我去了。”

“好”


――――――――――――――――――――

金泰亨把自己会的作业写完已经快十二点了,明白闵玧其一工作起来就什么都顾不上的样子,也没给闵玧其打电话,就发了短信,说自己去食堂吃饭了,要闵玧其也按时吃饭,问他用不用给他送饭。

闵玧其自从上次之后,除了进录音室时手机是放在外面他一眼都能看见的桌子上,其他什么时候,都是不离身的。

收到短信,也没回,给里面新团团员说了句先自己再练一下,拿着手机就给金泰亨回了过去。

“哥,你看到短信了?”

“恩,作业写完了?你现在去食堂了?”闵玧其关上录音师的门,靠在一边的墙上。

“会的我都写了。刚下电梯,马上就到了。”

“能找到地方就行,怕你迷路”

“不会啦,上回智旻有给我说过,我知道楼层的。”

“智旻?哦,对,上次他带你参观来着。”

“上回在那个典礼前吃饭,我和他还互加kakaotalk了”

闵玧其眯着的眼一睁,“最近有联系吗?”

“恩,但是没怎么联系,他最近好像很忙的样子。”

闵玧其松口气,本能不想让他家小朋友知道那么多,万一朴智旻一抱怨一提上热搜的事,他家小朋友又该觉得给自己添麻烦胡思幻想了,为了一个敏感的青春期少年,他也真是操碎了心。

“恩,那也没事,你赶紧吃饭吧,最近公司没什么人,食堂的饭估计也没什么,你可以叫厨房的阿姨给你开小灶。”

“嘿嘿,好,那哥呢?你吃饭了么?我给你送上去?”

“不用了,录音室也不让吃东西了,没剩多少了,把这个部分录完,我就去吃饭。”

“那我等等你?”

“不用,你先吃吧,吃完了,遛遛食就会去,我结束了,再找你。”

“恩,那好吧,我到了食堂了。”

“吃饭吧,我挂了。”



挂了电话,闵玧其推门进去,看见原本累摊在椅子上的新团成员腾的站起来,毕恭毕敬的。弄得闵玧其有点想笑,“赶紧,打起精神吧,把这一小节录完,就放你们去吃饭。”

“好诶!”忙内到底还小,激动的嚎叫,被旁边哥哥一瞪,然后忙噤声。

闵玧其还是笑了出来,小孩子心性,总是遮不住的。

――――――――――――――――――――

果然,人少,食堂阿姨也会懈怠,不过看见金泰亨这副生面孔倒是很新鲜的很热情的上去唠。

“没见过的小伙子,新来的实习生啊,长的真俊,这快过年的,才过来,过年准备在这练习啊?听阿姨说,过年还是回家看看的好……”

金泰亨:“……”

“……阿姨,我想吃黑椒牛肉石锅拌饭……”金泰亨递上闵玧其的卡。

“哦哦哦,好,你等一下啊~”


食堂阿姨亲切又能唠嗑,饭做的还很好吃的,金泰亨吃得小腹撑撑心满意足的去遛食了。


溜达没几步,突然食堂阿姨的话有在金泰亨的大脑里冒出来。

对哦,快过年了啊,今年过年该怎么过呢?和闵玧其一起过的第一个年。

不过,闵玧其应该是要回家看父母的吧。

那他就乖乖在家等他就好了

年夜饭,三十闵玧其回家的话,那他可以问问闵玧其可不可以二十九号和他一起吃饭,他可以做一大桌子的菜,不用去饭店,就简简单单的在家吃就行,可以吧,应该,会答应的吧?

金泰亨还在想什么时候问闵玧其比较合适,一转头,也不知道自己溜达到了第几层什么地方,也没有写标示牌,推开一个房间的门,里面全是乐器……

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吉他贝斯架子鼓……

金泰亨能叫出来名字的,都在这了,好奇的挨个盯着看,但却礼貌的没有伸手去随便摆弄。

“看的那么认真,想试试么?”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门口传来闵玧其的说话声,正在仔细认真挨个看乐器的好奇宝宝吓了一跳。

“哥!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来了有一会了,吃完饭给你打电话打不通一直,就来找你了。”

“打不通?我一直拿着也没听见它响啊,怎么回事?”金泰亨给手机解了锁,也没发现有未接来电。

“不用看了,是没信号,这边和录音室还有练习室一样,都是隔音效果很好的材料隔的墙,信号基本没有,刚刚给你打电话不接,我就估计你是溜达到了这类地方了,就来找你了。”闵玧其走进来,坐在钢琴旁边。

“哦,原来是这样啊。”金泰亨又把手机收起来。“哥,你录音结束了么?”

“恩,差不多了,一会再做最后编辑部分就结束了。”闵玧其掀开琴架,抬手按了一个音。再抬头,看见他家小朋友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要试试么?”

“我不会的,这种东西我都没碰过的,哥你弹吧。”金泰亨连忙摆摆手。

闵玧其也没再强求,心情还不错,录歌时新团几个孩子也很用心,毕竟是第二遍,也没出什么大差错,算是比较快比较省心的录完了,兴致很好的抬手就弹起来最不费脑子的筷子歌。

节奏轻快,叮叮咚咚的声音盘旋在房间里。

本来就不长的曲子,闵玧其终于在金泰亨炙热的注视下,弹不下去了……

叹口气,闵玧其扭头看着金泰亨,不容反驳的说道:“过来,坐这。”

金泰亨,犹豫了一下,坐在了闵玧其腾出来的那椅子的另一半上。

“看好了,把手伸出来,两个食指。对,放在这两个键上,对”

“然后,你听到我弹到这里”闵玧其弹了一小段,“记住了么?就是这个地方的时候,你就一起按下去。”

“保持这个节奏,恩,很好”

“然后你在我结束这一段,听到这里的时候,你再换成这两个键”

闵玧其伸手,抓着金泰亨的两个食指移到另外两个键上。

“冷么?手有点凉啊。”闵玧其看着金泰亨的脸问到。

金泰亨摇摇头,将两个食指轻轻按下,照着刚刚闵玧其教的那个节奏。

“是这样么?”

“对,依旧是这个节奏,继续”闵玧其也和起声来。

“然后,这点要注意了,这时候,要交换这来了,刚刚那两个键还记得么,对,和现在这两个键,照着那个节奏,交换着来,一下这个,一下那个。对,很好。”

金泰亨记得很认真。

教学一遍,闵玧其看金泰亨学的认真,试探的问“要不,我们来整体试一下?”

金泰亨点点头。

前半部分很顺利,到该换手的时候,金泰亨一紧张,还是慢了一拍。

闵玧其还没开口,就看见金泰亨用那很诚恳的眼神和语气看着他,“再来一次行么?”

不等他没反应过来,金泰亨又将食指放在键盘上做着预备。

闵玧其笑笑,抬手又开始。

时间是下午三点多,冬日暖阳正是融融的时候。

一曲完整终了。

闵玧其扭头,看见金泰亨笑得满足开心的不得了。金泰亨也扭头看见闵玧其看着他笑,不好意思低下头,又突然想起来,抬头对闵玧其说“哥,能再来一次么?我可以用手机录下来么?”

“就那么喜欢这首歌啊?你要是真的想下,我直接在网上给下?”闵玧其抬手揉揉金泰亨的金发。

“不是,就是想录一下,哥,再弹一次吧”金泰亨星星眼。

闵玧其失笑,从金泰亨的兜里拿出手机,调成录音,放在了钢琴上。


―――――――――――――――――――――


“泰亨呐,有什么想学习的乐器么?看你今天弹钢琴的兴趣那么大,可以试试啊”终于加完班,闵玧其开着车,想起金泰亨今天在乐器室认真仔细的模样,出声询问。

“可以试试么?”金泰亨将视线从那飞快倒退的窗外移回,看向闵玧其。

“当然了,不是钢琴也可以是其他的啊”闵玧其回答。

“哦,对了,哥,今天我看到一个呈S型,金灿灿,很大的一个乐器,那是什么啊?”金泰亨这才想起来,他本来还想问闵玧其的,在乐器室有几个他不认识的模样也奇特的,后来一弹钢琴,一录完,助理就来喊人了,他就忘记了。

“上面还有按钮,像个喇叭样子的那个?”闵玧其问。

“嗯嗯,就是那个,那是什么啊?”金泰亨点头。

“啊,那个啊,那个叫萨克斯,用嘴吹得,古典乐器,跟平时见得竖笛啊什么的比较相似。”闵玧其尽量给金泰亨讲的通俗易懂。

“啊,跟竖笛一样哦。”金泰亨点点头,又停了一会,“那个,哥,我可以试试那个么?”

“恩?萨克斯?”闵玧其有点震惊,怎么突然相中这个了,他一下午辛苦教学,被一个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乐器撬墙角了?

“对啊,可以试试那个么?感觉很好玩的样子。”金泰亨兴致颇高。

“……”

“哦,萨克斯啊,想试就试试吧。”

闵玧其要想想是不是得给他家小朋友提升一下肺活量了,那小身板,搬得动萨克斯。。。吹得响么?


评论(3)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