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梦小孩

【捡来的金毛是只狼】(3)

【捡来的金毛是只狼】(3)

温暖的,安心的,金泰亨好像是做个一个很好的梦,梦里他也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但是,只是觉得自己一直不安紧张的心安静下来,没有任何担心忧虑。
梦里有悠悠长长的钢琴曲和听起来心情极其不好的说话声。
说话声?
“金南俊我给你三秒,要是没有正事赶紧给我挂电话,你没看到现在才几点么?”闵玧其还处在意识混沌的阶段,翻了个身,看见紧皱眉头还在睡梦中的金泰亨才清醒,坐起身,低了声音。
“他还在这,还在睡觉。”
“不怎么办。”
“没事,我知道我在干什么。”
“……”
“我今天不去公司了,硕珍哥呢?他今天去上班了么?”
“那好,我一会去找他一下。”
“那就这吧”
“等下,南俊啊,你帮我查查XX酒吧,谢了。”
那头金南俊笑骂了一句给他说什么谢谢,然后就挂了。
闵玧其一扭头,金泰亨已经睁开眼,看着他了。
两人,大眼瞪小眼。
“咳,起来,去洗漱。”闵玧其揉了一把金泰亨的小金毛指挥道,自己也起身,去了二楼的衣帽间。
金泰亨看着闵玧其说了上楼,心中也空落落的,终于还是要回去的,但是,这场梦却是这十六年来最美好的了,他讲了他的故事,得到了一晚的温暖。
洗漱完出来,金泰亨就闻到了食物的香气,肚子立刻叫了起了,声音还不小,闵玧其听到就弯了嘴角,金泰亨低下头,耳朵都是红的 。
“饿了吧,昨天晚上也没吃东西吧,去把沙发上的衣服换好后就赶紧过来吃吧。”
闵玧其继续摆盘,要是他一个人也不会这么麻烦大清早还叫早餐,他的早餐都是在睡梦中吃的,今天南俊那一通电话把他叫醒了也好,昨天金泰亨就一定没吃晚饭,他要是睡着,金泰亨也一定不会叫他,估计就要饿肚子到中午了。
金泰亨看着沙发上的衣服发愣,闵玧其瞟了一眼解释到“昨天那衣服我扔了,你先穿着个,鞋子我拿你之前的比了一下,你现在的鞋号跟我的一样,一会穿我的一双球鞋就行了,赶紧去换,然后过来吃饭。”
衣服也不知是他太瘦了,还是本身就是宽松版的,看起来有点不合身,他觉得还好,但是闵玧其看到后,将他转了个个,皱皱眉,不太满意的样子。
饭菜很香,几样小菜,还有烤好抹上黄油又香又酥的面包,香菇瘦肉粥,粥很烫,一入口就捋平了蜷缩的胃。
“好吃吧?”闵玧其倒是兴致缺缺的样子,看着已经吃了两片面包的金泰亨问道。
金泰亨点点头。
“可惜吧,我不会做,粥是叫的外卖,我就只烤了面包,还要吃么?”闵玧其把面包盘推到他跟前。
“其实面包好吃……”金泰亨又伸手拿了一片。
闵玧其笑了,一副孺子可教也的模样。
吃完饭,闵玧其也收拾了收拾穿好衣服,再看向餐厅,金泰亨已经把餐盘都收拾好了。
真是挺勤快挺乖巧的。
闵玧其站在玄关,从一旁的鞋墙里给金泰亨找鞋。
“我的那双AJ呢。。。”
“啊,找到了。。。”
说是闵玧其穿过的鞋,但是看起来基本就是新的。
金泰亨看向闵玧其的眼神带着询问,真的要给他穿这么新这么好的球鞋么?一看就很贵的样子,万一他弄脏了怎么办?
“愣什么愣,赶紧试试合不合适。”
金泰亨穿了进去,对闵玧其点点头。
“那就行,走”
金泰亨跟在闵玧其后面走的慢慢地,想再停留片刻。他不敢问出口,是要把我送回去么?他怕得到闵玧其肯定的答案。
他不敢恳求,能不能让呆在这里?他可以做很多事情的,不会的话,他学的也很快的,真的。但是,他怕得到闵玧其那种你一个这样不识字身体弱的孩子能干什么的眼神。
他无法想象那表情在闵玧其的脸上呈现。
闵玧其坐到车上,看着还在院子里打转的金泰亨。
“磨叽什么呢,赶紧过来。”
金泰亨坐到副驾驶上,车子就开了出去。
闵玧其开车很稳当,一双手,修长,修剪的极其整齐。
“把你前面的那副墨镜给我拿过来”
金泰亨摸索了一下,递给闵玧其。
是很讨厌阳光么,皮肤这么白,清晨刚升起的太阳,照在他身上,都会反光。
车开了挺久的,又遇上高峰期的堵车,平常闵玧其上班都是中午过后助理来接他,或者就是直接睡在工作室了,还是难得跟朝九晚五的工作者们打了照面。
趁着堵的空档,闵玧其给金硕珍打去电话。
“噢,哥,是我,玧其,你到了么?”
那边金硕珍应该在吃什么东西,嗯嗯哦哦的吐字没一个让闵玧其听清的。
伴着艰难的咽口水声,闵玧其都怀疑他的这位哥是不是噎着了。
“恩,我刚在吃甜甜圈,我到了,在医院呢。你呢?到哪了?”
闵玧其叹了口气,他就知道,手指在方向盘上不自觉的敲击着,看着前方的长龙似乎有了松动的迹象。
“我堵立交桥上了,正好赶上高峰期,估计要一会呢,哥,你安排一下吧。”
“安排什么?我也不能发挥超能力把你前面的车全部移走啊!哈哈哈”金式经典擦玻璃笑声。
闵玧其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都不知道该怎么把话接下去了,撇了一眼正在看着窗户外的金泰亨,“你们家金南俊没给你说么?”
“说什么,他说你捡了个小宠物,所以我说玧其啊,你简直就是对我这个美国名牌大学博士的侮辱,我是给人看病的好嘛 ,又不是兽医!”
他丫金南俊昨天到底都给金硕珍汇报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金硕珍虽然你是美国名牌大学毕业的优秀医生,虽然你不是兽医,但是,你却是个养怪兽的好吧。。。
懒得辩解和吐槽了,正好前面的车开始走。
“哥,我的哥,我路通了,等会就到。”
不等金硕珍回应,吧唧挂了电话。

“不是送我回酒吧么?”
听到闵玧其扣了电话,金泰亨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
诧异的变成了闵玧其,看着低头不敢看他的金泰亨,“为什么要送你回酒吧?”
“……因为我只有那个地方可以去啊。”
“不用回去了,以后跟着我就行了。”
金泰亨猛地抬头,眼里像是装满了星空,璀璨的耀眼的,不可置信的。
“可以么?真的么?”
甚至激动的伸手攥着闵玧其的袖子。
“我在开车,不要动我。”
闵玧其撇了一眼,金泰亨小心翼翼的把手松开,还是那么开心的看着他。
“不怕么?”
“恩?”
“不怕我是坏人么?不怕我和其他人一样别有用心么?”
“……”
“我有什么是值得你,拥有这样一切的你贪图的么?”
“为什么没有?青春,漂亮的长相,为什么不贪图呢?”
金泰亨看着他,他不相信,他不相信他会和那些人一样。
“看吧,泰亨呐,你有点太容易相信别人了。”
“不过,我以后,就不是别人了,你可以喊我哥,我还没告诉你我的名字吧,闵玧其,今年二十四岁,从今往后,你可以相信我,”
以后的路,我可以带着你走。
可以安稳,可以不用流浪。
闵玧其自认为不是什么大善人,在狂妄叛逆的那几年,也曾顶撞父母,放弃学业,独自来到首尔,为自己的梦,住地下室,熬夜作词作曲,工作不顺,心情压抑,得了轻微的厌食症和抑郁症。
他记得很清,那段时间的自己看什么都是灰色的,一个人闷在地下室,也不愿意出来,金南俊都拿他没办法,劝他,也被他推出去,关在门外。
迷茫,是真的很迷茫,终于开始思考,自己的轻狂,自己的梦想,有没有放对地方。
那天,吃了药,准备睡下的时候,又有人敲门,他不想理,可是外面人很不识趣,大概半个小时也没有放弃的意思,他听到外面下起了雨,起身,开门,却看见被淋湿的父母。
“玧其啊,你再不开门,我和你爸,就要报警了。”
“怎么这么瘦了,一直吃外卖和泡面,身体怎么吃得消?”
“这被子是不是有点薄?要不妈回去再给你邮过来一条厚一点的吧。”
“地下室采光不好吧,要经常出去转转啊,你那个写歌不是也要求找灵感啊,多出去转转,晒晒太阳。”
他爸一直没吭声,但是看着桌子上他的药,因为眼有点花,还要微微放远一点眯着眼才能看清上面说明。
他那句你们怎么来了没说出口,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哭了。
哭的,像要把全部眼泪都流干一样。

“玧其啊,你想再努力一把,就再试试看,我们也不太懂,但是,要实在坚持不住,就回来,回来,你哥也很挂念你呢。”

他送父母坐上火车,看着母亲和父亲给他挥手。
他突然觉得,自己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人,像是独行侠一般这个世界独孤求败,简直就是最没良心的一件事。
他一直忽略了,那一直用最无私最柔软的爱包裹他所有棱角的家人,他们一直都在等他,无论是他成功还是失败。
拨通了南俊的电话,“谢了,南俊。”

之后,他控制好了情绪,渐渐减少吃药,虽然依旧拒绝运动,但是,却真的像是变了个人。
他的梦想,已经不再是一个人的前行。

公司刚刚起步,基本是四处碰壁,明明价值很高的曲子,却被人递来一张廉价的买单,高高在上不可一世,这首曲子给我吧,放你这,谁唱也不会红的。
他还是那不可折的傲骨,比对方更加轻蔑的一笑,不可能。

不可能,他赌上他的全部。
不可能,让父母的期盼化为泡影。
不可能,让他和金南俊的努力付诸东流。
哪怕后来对方先发表了跟那首曲子旋律基本相似的歌,哪怕后来原创反而被诬陷抄袭,哪怕白的被说成黑的,哪怕谁也不相信那首大热hit曲出自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制作人。
没有专业认证,甚至是自称的制作人。

但他说了,不可能,他才不会永远收敛锋芒。
直接在网上爆出当初对方来找他买歌的视频和最初的创作原稿。
打了漂亮的翻身仗。

虽然这些在外界的描述中,就是那么轻描淡写:艰苦拼搏,世间终不淹没人才。
放屁,世间是不会淹没人才,但是它却会淹没不勤奋不努力没心眼的热血白痴。

现在他写歌的时候,总会回想起之前在地下室,身无分文的时光,再看看现在的自己就会想梦一样,他也会有几分骄傲。
看,闵玧其,你还是有那么一点了不起的,你忍着走过了那些不堪回首的时光。

昨天晚上,在听金泰亨讲之前,他其实也是有了打算的,就送到自己开的那个咖啡厅里在那里让他打工吧,自己也可以再资助他一点,让他走个正路,但是,也不可太过头,毕竟,小孩子还是不能给他养成伸手就给糖的习惯,金泰亨的路还是需要他自己走。
在金泰亨用他那回忆笨笨地描述给他之前,他其实是有些心理准备的,毕竟被逼到那个地步的孩子,可怜是一定的。
但是,就在金泰亨用他那还带点口音的低低哑哑的声音,给他讲的时候。
他通过指缝,看着那个歪着头回忆的金泰亨,看着那个因为想到那些恐怖不堪而握紧拳头的金泰亨,看着那个因为羡慕而目光变得温柔的金泰亨,看着那个愧疚自我厌恶的金泰亨。
他当时在想,为什么金泰亨不哭呢?
连他这个自认为坚强冷漠的人在心里无比脆弱的时候都会不受控制的嚎啕大哭。
为什么金泰亨不会哭呢,为什么那么瘦瘦小小的身躯里可以背负这么沉重的一切呢。
他要是哭了,说不定他的心也不会这样闷的疼,他可以告诉他:没事 你哭也是可以的。
但是金泰亨从头到尾一滴眼泪都没有掉,反而是他,心里钝痛,不知如何排解。

人,总以为自己经历的那些不幸,就是世间再难寻其二的伤悲,就连闵玧其自己曾经都是这么以为。
但是,当他还有人期盼有人等候的时候。
金泰亨呢,却在看着那些普普通通接孩子的父母中疑惑,为什么这些孩子如同宝物,而自己却是看起来廉价可弃可欺的泥土。
比起金泰亨,自己的那些如同勋章似的伤痛显得那么可笑。
没有人去拉他一把,没有父母的关爱,没有家人的包容,没有朋友的并肩。
那才是,从出生就开始的,一个人的征程。
用最单纯的灵魂浸泡在肮脏的世界。
没人询问,没人陪同。

他就突然那么决定了,在心里发下了一个很虔诚的誓。
今后的路,他领着他走吧。



一般会保持每天两篇精精修的更速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一直记得小金毛,所以这次两周年重新放送算是给大家的福利啦

因为金毛,真的认识了许多可爱的小伙伴么

嘿嘿,给大家也点小心心~

评论(10)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